瓜子

安静吃糖,安静写文

神秘嘉宾



设定:咖啡店咖啡师方*鲜花店店长洛

BGM:林宥嘉《神秘嘉宾》

ps:为了使剧情神秘一点,第一章花店老板洛称呼为花店老板,第二章开始,就互称对方名字啦。还有写得不好请多多谅解,剧情不够,字数来凑,哈哈哈。

01

时间它帮我设计 下一秒 谁是神秘嘉宾


      “一杯美式咖啡,不放糖”

      “好的,同学一共18块”

      孙亦航打开钱柜,看到零零散散的纸币,只有一张50块和两张1块钱。而对面的同学却掏出了百元大钞,眼看没钱找了只能急中生智说道,“哎呀妈呀,不好意思同学,我们零钱不够找了,你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的,这边二维码扫一扫”。那位同学摸了摸口袋说到“没带手机”。孙亦航看着后面还有很多学生排队,回应“同学那你先挑个位置坐下吧,我们待会把零钱找给你”。

     “方方!江湖救急……”孙亦航深情地呼唤着此时正在冲泡咖啡的方翔锐,方翔锐放下了手中的工具,使了个眼色给旁边的助手展逸文,让他把咖啡端到相应的座位上。

    “干嘛,你没看到我很忙吗?”

    “我知道你很忙,而且还是我们咖啡店里唯一扛把子……”

    “行,你不要捧我,有事快说”

    “来,给你1000块钱,你帮我去换点零钱回来”

    “你玩我是吧,现在都晚上7点了,银行早就关门了”

    “不跟你开玩笑,你去附近的店里找人换,换不成我扣你奖金”

    “我去,够狠的你孙亦航......”

     不情不愿的方翔锐回想到当年,刚毕业,孙亦航开了这家咖啡馆,刚开始并不顺利还亏了好多钱,后来还不是帮他打理,才能像今天这么风生水起。要不是他硬是要把他从别的店挖回来,答应付双倍工资,才不......算了,往事不要再提。

    方翔锐走出咖啡馆门口,去了隔壁寿司店找林墨唠嗑并且蹭了点寿司吃,然而说到口水都干了,他也没有换到一张散钱,真是枉费了他那三寸不烂之舌。林墨只好拍了拍方翔锐的肩膀表示我懂你的样子。

   “老铁,毕竟这些学生除了上课之外,其余时间大部分都是用来吃的,谁叫我寿司店生意这么火爆呢,我也没有办法啊……”林墨表示很无奈,摊手。

    “啧啧啧瞧把给你能耐的,你能不能说点有营养的,比如哪里有钱换,好缓解我的燃眉之急,我会很感激你的”

    “哎,听你这么说我还想起来了,在你们咖啡馆对面街新开了一家花店,那天早上我还跟花店老板打招呼来着,我觉得他笑容好好哦,看起来很好相处……”

    方翔锐get到重点之后,感到欣喜若狂、蠢蠢欲动,打断林墨接下来扒拉扒拉的废话。

    “在此谢过你给的寿司,我会拿给孙亦航吃的,那个我还有事先撤了……”虽然屁股刚坐热,但却一心想着快点去花店换钱。

    林墨平时瞎出馊主意关键时刻还是比较靠谱的,但同时方翔锐又觉得自己孤陋寡闻,连对面开店都要靠听别人说。每天上班下班家里三点一线枯燥乏味的生活,导致都没有时间好好跟街坊邻里隔壁店打好关系,成天只知道沉醉于忘我境界里,花式做咖啡......


    方翔锐拿出当交际花的架势,原路返回走,来到了花店门前,第一眼见到漂亮的......

    招牌上的字:鲜花赠佳人,手留有余香。情人节当天买花,情侣打9折,单身狗可以免费领取一朵玫瑰,并且可以在花店的留言墙上留个人信息,以便大家自行配对。

    方翔锐看最后一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吐槽写的是什么鬼……这开花店的老板莫非之前做相亲介绍的?这种营销手段,大写的服!

    “扣扣扣、有人吗……”带着满脑子疑问的方翔悦敲了敲门。

    “同学,不好意思,我们明天才正式开业”

    对方打开门走出来,穿着白色t shirt灰色运动裤,走路也带着甜甜的花香味。接着,笑眼弯弯的脸映入眼帘,头发略微自然卷,有几根小炸毛,看得强迫症患者方翔锐,忍不住想上手捋捋,顺毛。最重要的是这男孩低沉的声音跟可爱的脸对比起来,莫名有点......反差萌?方翔悦打断了自己危险的想法……并且说回了正事。

    “你好,我是对面咖啡馆的,我想找你换一下零钱”

    “你想换多少钱?我这里有两千块零钱”

    “我换一千就好了,谢谢你啊”

     花店老板毫不忌讳陌生的方翔锐,在他面前打开了钱箱。方翔锐注意到花店老板数着钱的手,迁长且均匀有力。指间滑过每一张钞票,像在弹奏着什么,很快,钱也数好了。

    “不客气,互相帮忙是应该的”花店老板看着方翔锐笑了笑。

    为了促进邻里友情,方翔锐深感谢意的说到,“这样吧,明天你过来,我请你喝咖啡怎么样”

    “嗯嗯,好”说着花店老板又展开了他的招牌蜜糖笑容。


02

小心翼翼 揭开了面具 掌声鼓励

     “方翔锐!!!要不是你昨晚带了零钱和我墨墨做的寿司回来,我恨不得现在一个黑板扔过去!幸好我把只有现金的同学记在本子里,不然算不好,我又要亏钱了,你知道吗?!”

    方翔锐不但没有表示歉意,还假装没有听见孙亦航的呐喊。沉迷在自己的创作灵感当中无法自拔,黑板上画了花和爱心,顺便还画上了主题核心重点咖啡和蛋糕。

   “画得什么鬼,谁家爱心是一边大一边小的,隔壁那一坨是什么,恕我直言,你画的是翔?”孙亦航对他的画工深感质疑!并且还表示一脸嫌弃!

   “你不懂欣赏好吗!这是艺术,怎能轻易被凡人亵渎”方翔锐表示一脸不爽并且抛给对方一个白眼。

   “谁给你的勇气,是梁静茹吗?”孙亦航不甘心,顺势怼了回去。

   “嘿,是我来晚了吗?啊航!方方!你们看我带谁过来了?”林墨此时正好进门,打破两人之间的迷之氛围。

   “你们好......”还没等林墨身后的人说完,孙亦航就火急火燎的赶过来,把他两人带了过去此时正在画画创作中的方翔锐面前。

   “哎,你们看...你们说说看,他是不是隔壁家奶茶店派来的间谍啊,你看他画得诚心是想气死我吧......”

    打断了方翔锐的不是孙亦航的埋怨,而是鼻尖上传来的熟悉好闻的花香味。

   “不要笑,就以为我原谅你……”林墨关键时刻眼看局势不对将两人分开来。拍了拍孙亦航的肩膀,用眼神告诉他,一切请放心吧!

   帮忙做好咖啡馆招牌时,已经是早上10点。方翔锐做了一杯卡布奇洛,里面放了猫咪肉爪的棉花糖浮在糖浆上面。

   花店老板在花店里忙里忙外,汗水浸湿了衣服,小脸已经累得皱成一块,看得方翔悦于心不忍,于是决定送咖啡去了。

  “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,就做了一杯卡布奇诺给你。顺便过来帮你忙。”

  “谢谢你,放桌子上吧”

  “我叫方翔锐,26岁balabala......”

  “我叫何洛洛”“你怎么连年龄星座电话住址都报出来了……”

   “我让你了解我同时我也想了解你啊”

03

谁闯进我的场地,谁让我措手不及
我早就预备的剧情 ,你却给我一笔
狡猾地致命地正中我红心


     方翔锐看着此时天宫不作美,好不容易婉拒了孙亦航林墨一起回家的邀请。自己好脱身一人陪何洛洛下班,可此时却下起豆大粒的小雨点。

    “洛洛,下雨了有带伞吗”

    其实方翔锐他的伞在车上,明明早上还是晴空万里的,晚上就风起云涌。搞不懂,没办法,方翔锐只好把外面的牛仔外套脱了下来撑到了头顶上,只剩里面穿了件背心,衬着夜色可以隐约看到手臂上结实的肌肉线条。

   “我没有,你不要告诉我......”何洛洛看道他的举动显然是愣住了,默默地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。

   “要不咱们冲回去吧?”方翔锐把手臂抬了起来,把发愣的何洛洛一把揽了过来,低头就能闻到对方身上的花香,而且他身体的触感软软糯糯地。屏住几秒的呼吸,试图平复疯狂跳动的心脏,心虚的害怕他听到声音有多么的大。

    何洛洛身体僵硬的缩在他怀里,看着别处,眼神闪躲,距离近到可以听到对方心脏的声音,这种感觉略微妙。

   “傻方,你不怕感冒吗?”何洛洛终究还是开口打破这尴尬的局面,担心的抬起头看向方翔锐,头发蹭过方翔锐的胸膛,痒痒的像是电流,麻酥麻酥的感觉。

   看见你眼里倒影中的我,正如我眼里有你一样。

   “可别说淋雨奔跑还挺浪漫的。”

   "瞎说什么呢"

   这个夜晚,奔跑在雨中的两位少年,个怀着心事回了家。

04

我跟谁变得亲密 谁逐渐离我远去
华丽演出共襄盛举 唯有你的背影
友情客串却留下刻骨铭心的回忆


    “谁闯进我的场地......,谁让我措手不及……”方翔锐哼着小歌儿,第N次打着革命友谊,又准备去花店送咖啡,噢不对!是诚挚的慰问。

   只见着花店今天并没有开门,门上还挂着休息中,方翔锐拿起手机拨打过去,但是对方并没有接通。

   突如其来毫无征兆的消失让他急得团团转,快要找遍整个校区,问遍每个熟悉他的人有没有见到他的身影,然而并没有打听到任何消息……

   “我看你今天脸这么黑,多半是失恋了……”孙亦航在旁边摇了摇头感叹到。

   “我现在不想说话。”

   说到底他还是害怕这种相处模式,导致现在要躲着我,要怪只怪自己没有分寸。他明明很努力地克制住自己的小情感,然而表现得还是这么明显吗?恋人未满,友达之上……

   突然闯进了你生活,打乱你所有的思绪,让你慢慢学会改变自己,并且习惯了有他的存在。

    第三天没见到何洛洛,方翔锐慢慢的又回归了一个人上班下班家里,三点一线的生活了。林墨和孙亦航看着他越来越不对劲,有事也不说,老是心事重重,别人欠他一百万的样子,看着也不是办法,只能邀请他出去喝酒,顺便排忧解难。

   “兄弟啊,你可别一直喝酒啊,都第几瓶了,可消停一会吧……”林墨和孙亦航想把酒拿走不给他喝,可他那倔强的性格拦都拦不住。

   “何洛洛,我就是习惯了你,习惯你的笑容对我示好,习惯你对我的温柔,对啊,我就是没用,我就是忘不了你!!!”他用尽力气喊出来,好像对方能听到一样。想来也是无比天真。

   “大哥,别,小声点,别人都看过来了……”林墨和孙亦航想表示不认识这货,并且表示想把他打晕再扛走。

   “你随随便便闯进我生活就算了,还一声不吭得离开我的生活!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!脑海里都是你!心里都是你!你知道吗?你根本就不知道!你都没给我机会......”方翔悦着说着说累了就睡了过去……

05

你按了我的门铃 我终于 从呵欠中苏醒
紧张兮兮 对你说一句 欢迎光临

     距离花店已经关门了第15天,方翔锐每天都会过去打扫,因为他知道洛洛有洁癖,洗澡也爱洗很多遍。所以把花店打扫得干净如初的样子,让洛洛回来时没那么辛苦,至少他可以少干点活。

     还是往常一样每天来花店打扫整理的方翔锐,发现了今天和往常不同,门开了,里面放着音乐,虽然洛洛很少在店里放歌,但他感觉到他真的回来了!终于回来了!

    他在内心想过了千万次再次相遇的情景,终于可以在今天现实。他走进去花店,但是发现那人并不是何洛洛,而是陌生人。

   方翔锐大声质问道:“你是谁啊?你为什么出现在何洛洛的店里?”

    对面的人同样充满敌意的反问道“何洛洛是我表哥,而你又是他什么人?”

    其实这话确实问的挺伤人的,一直没有好好的正视自己的内心,问自己一句,你只是甘于做朋友吗?

    “我是何洛洛他...最好的...朋友。”“不过我想问你他去哪里了,我很...我们大家都很想念他?”方翔锐心里虽说很不是滋味,但是他想得到关于他的消息。

   “我表哥回家了……他没跟你说吗?”

   “回得哪里?”

    “Z市”

    花店门口进来了一个人,手里拿着一袋子的东西。

    “哈喽,池亿给你带了蛋糕和咖啡,哎,好巧,方哥你也在这里啊。”展逸文说道。

     接着方翔锐着急地拨通了航空电话,“你好,今天最早去Z市的航班是几点,帮我预订。”

    你要躲着我,我偏要天南地北都把你找出来。

    候机室里的方翔锐无聊的看着手机里的天气预报,想着何洛洛在的城市会不会下雨,想着想着想到他们雨中奔跑的那个画面,把自己给逗乐了。

     “方翔锐,你个丧心病狂!!!”只见林墨和孙亦航追了过来,他只好假装四处看风景,无视他们俩。

     “你想飞过去找何洛洛,但是你想想,Z市那么大,你怎么找?大海涝针?我已经跟你爸妈说了,说你要跟别人去私奔,他们正赶过来机场把你抓回去。”

     “朋友就是这样拿来给你出卖的吗?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?”方翔锐被林墨说得有点心虚了,但是他内心依然还是很坚定,机会渺茫也要试试。

     “作为朋友的我要跟你说,你要有耐心,奇迹很快出现的。”

     是吗,但是耐心都已经快要被消磨殆尽了......



      何洛洛离开的第一个月,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学生运动会,休息时间咖啡馆里挤满了密密麻麻的学生。

     孙亦航非常懊恼的挠了挠头,“我他妈昨天经过银行又忘记换零钱了!”

    方翔锐表示见怪不怪的样子问道:“你今天带脑子上班了吗?”

    不但没有回答他,反而非常任性的说:“我不管,我没空,你去帮我换钱?”

    还是同样的套路,还是熟悉的配方,对他臭不要脸的样子简直刷新了认知度。

    方翔锐接着已经去了第N家店里了,但是零零散散的只换了一点,百般无奈的情况下打算准备打道回府。

    前脚刚踏咖啡厅门,后脚又缩了回去。方翔锐注意到对面花店的情况,里面的灯亮着?池亿明明今天是跟展逸文一起请假的啊。

    方翔锐有点愣住,但是好奇心发作的他,身体很诚实的迈开了脚步,往花店走,走到一半,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......

   “ 方翔锐!你还不快点进来!我等你找我换钱呢!”

   “何洛…洛?”

   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鸣谢生命有你参与 笑纳我的邀请
曲终人散却写下不会结束的结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