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子

安静吃糖,安静写文

第二人生的正确结局



深度发觉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,伍总大手笔的包下了露天餐厅,一是为了庆祝深度发觉海外扩展得到好的成绩,二是为了今晚冬至汤圆聚会。

“一家人最重要是整整齐齐的嘛”

伍总举杯庆祝,大伙们也跟着站了起来,互相捧杯喝酒,好不热闹的样子。简亓拿起手机,看了看世界时钟,美国加州,现在应该是早上了吧⋯⋯

往往在可以抓住的时候抱有侥幸之心,等溜走才知道弥足珍贵。

就是顾虑太多才导致这些问题的。

简亓想起陶桃生日的那天晚上,他打开了对话栏,把自己心中想说的,在脑海里阐述一遍遍打出来又删删剪剪,直至最后连生日快乐都没有发出去,就像熬三经常对他说的:[他不配]

连让她开心地待在自己身边的资格都没有,这种无力感让他深深惭愧。

接着第二天很快就接到陶醉给他当头一棒的消息,当时大致已经记不得很清楚了,他只记住了她要走。

只觉得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了,他心甘情愿的被背上了负心汉这一代名词,然后私底下计划着复仇计划,等一切结束后就接自己的女人回家吧。

思绪绕回来,只见陶醉拿着手机正在给远方的人视频。

大伙都忍不住好奇的看了过去,直至对方接通了视频。

“陶醉?”

“姐,我想你了,冬至快乐,有没有好好照顾身体,有没有吃汤圆啊?”

坐在隔壁的简亓本是喝着闷酒,听到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地声音忍不住颤抖了一下。

偷瞄了一眼视频中的人,还是那么的迷人,在床上睡意朦胧的举着手机看镜头,看她穿着单薄的真丝睡衣,真担心她会着凉,一个人在外最怕的就是生病了。

然而后面还冒出了几个人头,不是她的镜头后面,而是陶醉后面。

“桃姐,我也想你了,我现在吃雪糕都没人督促我了,而且我哥老是说简哥对我太放纵,使得他老是念叨我⋯桃姐只有你能治得了我哥⋯⋯”

“说什么呢你,小伙子胆挺肥呢。”

敖三在后面一巴掌拍在他乱说话的宝贝亲弟弟身上,紧接着还支支吾吾地不好意思起来。

“陶桃,我觉得放保镖在你身边还是不太周全,要不我去加州吧”

“谢谢三爷关心,我一个人过得挺好的”

简亓在一旁看着她入境的脸倒也看出来她过得并不好,还有刚才那双眼睛像是寻找着什么,紧接着又落寞的黯淡了下来。

最后的结束语都是以伍扬的“再接再厉,再创佳绩”为结束语。

这场聚会结束了,简亓拿起大衣转身离开,这时手机响了起来,接通了电话以后,他的律师告诉他,二叔因挖空公司财产的证据已经被他掌握了,这单官司十拿九稳。

简亓听到了之后,露出了久违的微笑,缠在他身上的束缚和枷锁终于瓦解了,他终于可以透一口气,不用兢兢业业的得过且过。

然而迎面撞上来着不善的目光,那人是陶醉,曾几何时还是密友,不知不觉变了质。起于音乐,终于陶桃。

“亓哥满面春风的样子,恐怕是忘了远在异国他乡的人吧,一句冬至快乐也说不出口,怕是刚被你带的新人也不该如此疏离”

“我不想你姐徒增烦恼⋯”

说到底还没得到结果之前就无法给她承诺和希望,还不如断了念想,可如今心境不同了。




第二天以鑫一大早要拍新戏,简亓坐在车上等他,只见来者还有达夏,之前跟他有点小过节,但对方还是好心好意地准备了他的一份早餐,看着手机里的世界时钟,拨打了一通来自美国加州的国际长途。

“喂,陶桃,你睡了吗?”

电话后面的人沉默了很久⋯⋯

直到一连串的怒吼。

“大晚上的简亓,你在发什么神经病啊”

简亓听对方炸毛的声音,足以想像出她怒翻白眼的样子吧,嗯,也还是那么的美。

“我怕大年三十晚上的祝福太多,你会看不到我的问候。我怕初一的鞭炮太吵,你会听不到我的祝福⋯⋯”

陶桃直接打断了简亓的话语,直接来了一句,“有病么,在发神经我就挂了⋯⋯”

“别别别⋯⋯我想你了”

简亓几乎是灌进温柔的说着一句话,他之前反覆琢磨过的话语,终于有机会说出口了,脸上的笑容也是藏不住,还顺手的接上了程以鑫的豆浆。


“嗯,没什么事我挂了。”



听着手机嘟嘟嘟嘟的忙音,简亓也像是听着萧邦钢琴协奏曲一样异常动听。




陶桃在加州的机场准备迎接过来玩的陶醉,这一天人特别多,以至于她全无发觉后来的人的靠近。

“陶桃”

宛如初见时的简亓伸出了双手,对着练习太晚困在音乐室里的陶桃,说了一句直至现在都记忆犹新的话。


「我来接你了」



还好这一切都不算太晚,还好我还是等到这一天。

陶醉看着说走就走的两人很是纳闷,直到接到简哥电话,「说桃姐的业务就拜托他了」听到这个消息的陶醉内心是崩溃的,欺负单身狗啊?本来过来也是想陪自己的姐姐,不过现在好像不需要了,只要她能幸福就好了。自己也能在这一年里好好进修。

陶醉在最后还多嘴的说了一句。

简哥,姐,记得三年抱两啊。


end


改了一下后面,原谅我没有常识哈哈哈哈



评论(1)

热度(71)